TAKAHIRO

【汪咕哒♀】重逢

忙里偷闲摸一篇


十年,自藤丸立香悄无声息地从库丘林身边消失起,整整十年。青年时风发的意气到如今已不复再有,她和他像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在各自的工作职场人情世故中学会了圆滑,被磨平了棱角。


立香看见床头的手机呼吸灯闪烁,屏幕亮起来显示有十几个未接来电和十条短信消息。她尚且还在早晨刚醒的呆滞未缓和过来,手机无声的振动却鬼使神差地让她接通了电话。

“喂?”电话那头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立香慵懒地应了一声。

对面短暂地沉默过后,开口:“你是谁?”


我是谁?我还能是谁?


十年前的种种忽然如同携带了玻璃渣子的咸腥海水泼来。当时只有年少轻狂是最有力的资本,他和她仅仅只是在大学同学的茫茫人海中偶遇,然后上床,保持联络。库丘林是天生的玩家,似乎所有的女人都难逃一劫。在此之中,藤丸立香是最笨拙执着,最单纯心性的一个。每每无数有他的夜晚,都等不到最后,她会看着他为更为重要的女朋友匆忙奔波,留下一个仓促的背影。


所以她走了,带着身上一点温存,狠下心来逼自己割断这莫须有的联系,完全彻底地离开。


“他在洗澡。”最终藤丸立香这么说道,紧接着挂了电话。


她以为十年前的一瞬不过永远变成了不可逆的过去,直到热衷于玩弄人心的生活,让他和她再次错误地擦肩而过。


“立香?”库丘林从超市门口出来,两手提着大袋生活用品。


藤丸立香惊愕的程度不亚于太阳西升。刹那间她想好了一切突然消失的理由,夹杂着半点对此时此地的库丘林生活的好奇。


只是最后,两人默契地什么都没问。立香是再度上钩的鱼,可怜巴巴地任由库丘林驾车把自己送往她十年前最甜蜜最痛苦的回忆。


或许是一整晚的忘情释放,让立香迷失了。她感觉自己好像又是十年前那个自己。她是谁?她是库丘林忠诚的床伴,是他的秘密情人,是在他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不可多得的藤丸立香。


库丘林穿着衬衫从浴室里踱步而出,手里攥着白毛巾擦拭滴水的发。


“你结婚了?”藤丸立香还是开了口。


库丘林即刻敏锐地观察到床头转了向的手机。


“你接我电话?”他的语调里听不出什么波澜,仿佛只是一个陈述句。


藤丸立香看着他。


“你说什么了?”


“我说——”


藤丸立香只是想报复,对,很想报复。


“我说我是你的情人。”


“你他妈疯了。”库丘林已经在迅速收拾行装,又小声吐出一句脏话。


立香本以为他会生气得翻天。

但是没有。连一句责备的话语都不曾有。


库丘林只是掏出出入的房卡,甩在床单上。然后是与十年前一模一样的背影。


在库丘林前脚刚踏出房门半步,藤丸立香听到自己用带着哭腔的声音骂道:“库丘林,你这贱人——”声音被关上的房门隔断。


离去的数秒后,藤丸立香坐在床上精神恍惚。直到去浴室洗漱上妆时,她才发现自己脸颊上布满泪痕,止不住地落泪。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平平无奇的文字
© TAKAHIRO | Powered by LOFTER